三月,“蓝极杯”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开启深圳全民滨海时代!

发布于:2016/2/3

2016年3月11日-3月13日,为期三天的“蓝极杯”中国摩托艇公开赛(以下简称““蓝极杯”中摩赛”),将在深圳大梅沙激情开赛。届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日本、泰国、新西兰、英国、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世界级顶尖摩托艇选手将首度亮相深圳,奉献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海上视觉盛筵。

“蓝极杯”中摩赛是亚洲最具规模的国际摩托艇赛事之一,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摩托艇专业选手参赛,而且创造性地将体育、娱乐、商业融合为一体,力求充分发挥深圳滨海优势,打造全方位海上运动盛事。

摩托艇运动是一项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水上综合性高速竞技活动,集高科技、观赏、竞争和惊险刺激于一体,要求运动员兼具高超的驾驶技术和灵敏果断的意志品质。作为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摩托艇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末,经过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滨海城市运动和娱乐的新热门。

此次“蓝极杯”中摩赛由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体局及深圳市蓝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一赛一会一展,充分发挥大梅沙海域特有的区位优势,为深圳市民及游客打造一个全新的滨海休闲运动盛会,开启深圳水上休闲体育时代。

一赛——“蓝极杯”中国摩托艇公开赛

“蓝极杯”中摩赛为CMA五星级赛事,力求以强大的海内外参赛选手阵容,打造国际顶尖的摩托艇盛事。赛事期间,深圳大梅沙海域将迎来近200名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海上骑士,通过多类型竞速赛、花样赛、水上飞人赛、耐力赛等项目,与海浪和其他选手对抗激战,角逐最强摩托艇赛手。

在“蓝极杯”中摩赛的强力推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帮助下,大梅沙将打造成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并将作为中国国家摩托艇训练基地,在国家队的支持下,组建深圳市摩托艇队参加国内国际比赛。

一会——2016年国际休闲体育产业新模式研讨会

2016年国际休闲体育产业新模式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将于3月11日举行。作为中国滨海经济发展重点城市,深圳的休闲体育产业发展将成为深圳第三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研讨会将汇集国际休闲体育领域各方专家学者,针对休闲体育产业带动旅游、消费、文化创意融合发展和休闲体育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及区域经济发展进行共融探讨,为国际休闲体育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长远的产业发展规划。

一展——2016年国际休闲体育产业嘉年华展

赛事期间,大梅沙将汇集海洋运动产品、高新科技设备及儿童动漫体验等展览及体验活动,举办2016年国际休闲体育产业嘉年华展。

展会囊括了雅马哈等国际国内知名摩托艇生产制造企业产品展、潜水装备展、大疆科技无人机展、香港思彼思集团(迪士尼和漫威动画授权方)儿童动漫体验展、运动手环及相关移动互联网产品展、青少年沙滩趣味拓展活动以及海洋保护现场宣传活动。

以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带动滨海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加速升级。

三月,“蓝极杯”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开启深圳全民滨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