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on environment (Dameisha)
比赛环境(大梅沙)

  深圳大梅沙介绍:

  大梅沙海滨公园于1999年6月18日正式落成,建设总投入1.2亿元。大梅沙海滨公园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沙滩全长约1.8公里,沙滩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内湖面积为8万平方米。

  它拥有深圳最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是广东省5A级旅游景区。位于深圳特区的东部、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1800米的沙滩就镶嵌在这青山碧海之间。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在99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免费向公众开放。

  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它是一九九九年深圳市政府修建的公园,英国ATKINS顾问公司负责大梅沙片区的详细规划和总协调,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规划建筑设计院深圳分院负责大梅沙海滨公园的规划设计,新加坡SGD设计与规划公司承担公园内的建筑设计,美国SWA环境与景观设计公司承担盐梅路海滨观景路的咨询。

  大梅沙海滨公园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山海结合、屏山傍海的自然景观优势,以绿荫冠盖的观景长廊连接椰树林立、花草群艳的大小广场为主线,附有冠大荫浓的法国枇杷掩映着的草坪停车场。

  大梅沙海滨公园自1999年5月1日免费开放以来,接待了李鹏、朱鎔基、尉健行、钱其琛、李长春、吴邦国、邹家华、乔石等2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500多位省部级党政领导人,4000多万游客,高峰期一天曾达到21万多人次。

  新闻媒体、社会公众、海外嘉宾、上级领导都对海滨公园的建设和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大梅沙海滨公园已成为市、区两级政府向外界展示深圳城市建设质量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