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小将刘赫惊险刷新吉尼斯纪录

发布于:2016/1/30

  上周末,北京平谷金海湖的大坝上一项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在中国北京“金海湖杯”摩托艇俱乐部联盟大奖赛上,来自北京弘健摩托艇俱乐部的小将刘赫成功挑战水上飞行器1分钟后空翻吉尼斯世界纪录。

  飞行器1分钟后空翻吉尼斯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法国人弗兰基保持的26个。第一次挑战,刘赫两次出现明显停顿,只完成了24个。10分钟后,刘赫再次回到水面上,开始了第二次挑战,在进行到25秒时,刘赫使用的水上飞行器的水管缠在了一起,结果落入水中长达10秒钟,第二次挑战也失败。这时,刘赫的机械师迅速取来一根新的水管,并在得到认证官的许可后及时更换。

  半小时后,刘赫示意认证官可以进行第三次挑战。只见刘赫快速在水面上翻腾,在40秒时已完成20个空翻,最终刘赫以27个打破了26个的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张小冬表示,过去大家都认为摩托艇门槛较高,而且由职业、专业运动员从事,但我们做了一个调研,发现爱好者众多,我们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本次大奖赛还特别邀请了来自青岛的中国F1方程式摩托艇来到金海湖表演,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的高速竞技艇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动力船只,给比赛带来了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